close

她一個人在酒吧裏喝悶酒。

因為心中不快,所以她多喝了一點。

本身已是一個漂亮的女孩,加上喝得微醉後兩脥泛紅,令她顯得更嬌艷,吸引了不少目光。

也許是酒吧的氣氛,又或者是酒精的影響,她大膽的向一個陌生男子吐起苦水來...


「太不公平了...」她幽幽的說。

以她這樣動人的神態,相信每一個酒吧裏的男人都樂意做她的聽衆。

然而,這個「幸運」的男人好像並不特別雀躍,只是靜靜的看着她。

「你知道嗎?我的老板實在太糊塗了,居然讓那女子當部門主管。」

那男子依舊靜靜的看着她,沒有說話。

「她呀,很多事情都不知道!我就多次看見她在老板面前說她不知道、不清楚...真不明白為甚麼老板還是要讓她升職!」

她以為那男子會說些附和的話,但他依舊不發一言。

「你不明白嗎?我就不會在老板面前說自己不知道,我不會令老板失望,我才是當主管的合適人選!」那男子的沉默令她開始有點激動。

「唔...」那男子定睛看着她,他的眼神很平靜卻又充滿洞察力。

「怎麼了?」她問。

「她知道的說知道,不知道的說不知道,所以她是真正知道的。」那男子說。

「甚麼?」她有點摸不着頭腦。

「而妳知道的說知道,不知道的也說知道,所以妳是不知道的。」那男子繼續說:「主管該由真正知道的人當。」

「你...長篇大論的說得這麼複雜...不可以說得精簡一些嗎?」

「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。」那男子回覆得很快

「啊!這...」她有點錯愕。「這句話好像在那裏聽過...」

「是一位很有名的老師說的。」

「嗯...說得有點道理...」她好像想通了一些東西,心情也開始平伏下來。

就在這時,她忽然覺得眼前的男子似曾相識。

「你好像很面熟,你的眼鏡,還有你說話的方式...」

「是嗎?」

「我不大清楚,但我應該在甚麼地方見過你。」

「也許在Facebook吧。」

「Facebook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i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